今天也还在活着

垃圾倾吐地,负能量散发者,介意请取关,垃圾人,垃圾话

AO3待授权翻译【埼杰】egg


待授权渣翻,如果有幸被看到 希望你看的开心

当原作者不同意授权时会立马删除

(不知道有没有人已经翻译过了,因为在评论区看到两个人要到了授权...但是我没有找到翻译...)


真的很渣,在此鸣谢彩云小译、网易有道翻译和百度翻译。


原文来自ao3




Egg

by PotatoJesus

Summary

当他们出去保护城市不被破坏的时候,杰诺斯和其他英雄都太过于随便了。所以,英雄协会想出了一个简单的解决办法,这个办法导致杰诺斯回家后出现了一个相当可笑的场面。




鸡蛋


章节注释

嘿!我只是想说我很感谢你们愿意看这篇文。希望你们能乐在其中!:)

另外,你们都应当去看看Pomodoko画的关于这篇文里的一些图,超好看!





烟飘上天,使天空失去了一切颜色,没有了曾经日落时绚丽的色彩,大楼倾覆,还剩最后两根钢梁勉强支撑着。它们倒下来的时候,激起了一大片尘土和碎玻璃。杰诺斯有一点残余的冲动想叹口气——但是他压下了这感觉,去把其他英雄从碎石中拉起来。

一个城市活了下来。

一个城市倒了下去。

他压下自己的顾虑,告诉自己,那些负责重建的人会轻松地把城市复原的。

事实证明,他的猜想并不是完全正确的。




————————————————————


“会议?”埼玉抱怨道,“没有邀请我?”


“这次只有S级参加,老师。”


“好吧,好吧。”他很失望地叹了一口气,把自己扔回蒲团上,嘟囔着一些打盹的事情,转过头去看电视。但是片刻后他又问道:“是干嘛的?”


“我们上次解决的鬼级怪人。董事会判断,我们造成的破坏比那个怪人造成的要大。”


埼玉以一个奇怪的角度斜着头倒看着杰诺斯,他的发问动摇了杰诺斯:“你感觉呢?”


“…是有点更糟糕,但是我不会去纠正协会,而且比起他们所承受的,我不会再伤害我同事的自尊心。”


“嗯。”埼玉懂了,随意翻个身继续看他的节目,“回来吃晚饭吗?”


————————————————————


所以,在这个和其他S级一起参加的、望不到头的会议上,杰诺斯看着表滴答滴答稳步地走向6,他很愤怒。也许这就是有人浪费老师宝贵的时间说一大堆解释和理由时老师感受到的。


当他察觉到和埼玉有共情的时候他小小地激动了下,但是很快,他开始困惑。邦古——会议主持人——发出了一声压不住的叹息,他向旁边的某个人做了一个手势,让他带上来一个看起来是金属容器的东西。


“总之,”这个老爷子站起来打开容器,“我们想尽办法,最终决定用一个简单的方法教你们所有人小心使用自己的力量……”他慢慢地走动着,送给英雄们一个小东西。尽管杰诺斯看不清他们张开的手里放的是什么,但是他可以轻易地看到他们表现出来的震惊和沮丧。他是最后一个拿到它的,然后他发现这个小东西就只是一个鸡蛋,没有其他的了。在转向邦古之前,他无意识地调整了一下,让他拿它的方式变得更轻柔一些,并且把他手的温度调低到人类的体温。“你们要照顾这个鸡蛋两个星期——绝对不能破。如果它们破了,你会得到另一个鸡蛋,还会被降级。惩罚严重的程度根据鸡蛋的死亡原因来定。两周后,只有鸡蛋不破才能待在你原来的等级。明白了吗?”


底下一阵骚动,但是很快,每个英雄轻轻抱着自己的蛋,尽可能地找东西垫着保护他们现在棘手的带壳的英雄等级。杰诺斯心不在焉地大步走向邦古,把他手里的新任务递给邦古,“我很抱歉,但是我真的不理解我怎样能尽可能地照顾它——我的手、我的胳膊、我的每一处皮肤——都是钢铁,我就是个武器,我怎么能——”


邦古阻止他继续说下去,他从他手里把鸡蛋拿回来,翻了个白眼。他从他的大衣里弄出了一只记号笔。在鸡蛋壳上认真地画了画。他暗自点了点头,又悄悄把记号笔扔掉。然后他把小鸡蛋还给了杰诺斯。


邦古有趣地看着改造人睁大了眼睛,镜头亮了起来,盈满了惊讶和忠诚。他的举止立马变得轻柔起来,并且强化了周围,好像要安抚它、把他密封起来不受任何伤害。“我明白了。”


邦古挠了挠后脑勺叹了口气,“我知道你会的。小心点。”


————————————————————


“哦,杰诺斯!7点了你还没回来我就——”埼玉的声音逐渐变小,他瞥见了掩盖不住的金属的光从厨房门口一闪而过,“开始做我们的晚饭了……”他走进改造人刚进来的门厅,偷偷看看,“发生什么了?”


“啊,老师!”杰诺斯从他的房间里出来,心烦意乱地弄着他胸前的金属板,轻轻皱着眉,“很抱歉回来晚了,我去库赛诺博士那升级了一下。”


“升级?”埼玉更热情了一点,他笑了一下,走回了厨房,他相信杰诺斯一定跟着。“这次是什么?什么可以在对练中测试的东西吗?”


“不,是在我核心的右下方装了一个有垫子的隔间……”改造人停止了解释,他系上围裙,调整了一下厨灶的温度,“老师,您应该把它搅一搅,不能就这样让它——”在埼玉强烈的目光中,他闭上了嘴,“啊,我是说……就让我来做饭吧,您可以去休息。”


“嗯。”埼玉倚在墙上看着杰诺斯忙活,平复了一下自己,“所以那是干什么的?”


“晚饭——哦,我的升级。”他停下手中的活转了过来,把围裙朝旁边挪了一点。杰诺斯把他的手伸进他胸前金属板的缝隙里按了几个开关。板子打开了,显露出一个干净的、有着垫子的小隔间,核心发出的蓝色强光照亮了这里。“英雄协会决定要让我们认识到我们应该更关心我们正在保护的东西,所以他们决定这两个星期用一个鸡蛋来模拟这个。”


“呃……”


“老师?”


埼玉指指那个隔间,问道“为什么上面画着我的脸?”


“啊,邦古认为它能帮我完成这个新锻炼。”


“……为什么……”埼玉眨眨眼,“这能帮助到?”


“嗯……它能让我想起我想要保护什么。”在埼玉对此做出反应之前,杰诺斯补充道:“而且它真的很像您。”


“你说我秃?!”


“老师——我不是这个意思!”


————————————————————


“迷你我怎么样了?”当埼玉经过杰诺斯去拿咖啡的时候,他轻轻敲了敲他的胸板问道。这个场景很奇怪,但是在这几天里经常问一问鸡蛋怎么样已经成为一个习惯了。即便如此,他也坚定地不叫那个一语双关的名字,杰诺斯和无证骑士一起想出来的那个名字。


“琦蛋很好。”杰诺斯打开那个隔间,两个人一起偷偷看向里面,观察起鸡蛋来,“昨晚我战斗的时候很怕把它弄坏了,但幸好它挺过了整个过程——在我被扔出去17码(长度单位)远的时候我尽力避免翻倒过去了……”他伸手打开玻璃隔间,把鸡蛋拿出来放在手里。他一点都不想告诉埼玉他基本确定……


不,根本不可能。


“他看起来还不错。”杰诺斯把鸡蛋塞回他的胸腔里的隔间,关上了金属板开始收拾桌子准备吃早饭。


“那真好。”


————————————————————


一个巨大的爬虫类怪人用它细长的触肢扫荡着街道,把所有东西扔向一个改造人。埼玉习惯性地站在一边,看着杰诺斯被掀翻出去。但是这一次,他看到杰诺斯蜷缩成一个保护性的姿势,他的胸前还放着一只手额外的把那些靠近的碎片炸开来降低影响。


保护那个该死的鸡蛋。


埼玉都没有过这种待遇。


所以,他立即跳进战场彻底结束战斗。


“杰诺斯!”他在周围落下的血中转过身,责怪杰诺斯,“你为什么不跑?”


“我没找到可靠的能够不伤害琦蛋的逃跑路线。”


“啧,你有时候把这些事情看得太重了……”他环抱双臂大步走向杰诺斯,弯腰看向他的胸,“所以,你怎么样?”


“……老师,你在关心他吗?”


“一点都不。”当埼玉转过身,打算走了的时候,他听到了熟悉的杰诺斯胸板打开的声音。他控制不住他自己偷偷地转过头看那颗小小的鸡蛋沐浴在舒适的脉冲光线里。他闭上眼转过头以隐藏他脸上露出的小小的笑容,“好了,我们走吧。”


————————————————————


“如果没有迷你我会怎么样?”埼玉问道,专心吃饭,几乎错过了杰诺斯紧张起来的声音。“嗯?怎么了?”


“啊,没什么。”


“你不会真的想保护那东西两个星期吧?”


“不,我就是在想……”


“想什么?”


“没什么,老师。吃饭吧。”


当埼玉正准备吃炒鸡蛋的时候他突然想到了一个东西,“杰诺斯……”


“是?”


“这……不会是……”出于某种原因,他的胃翻腾了一下,让他觉得有点反胃。


“不会是什么?”


“你把琦蛋炒了吗?!”


“不!当然不会!”杰诺斯皱眉,“我永远不可能做那种事情。”


“哦……”他盯着胸板看了看,然后发现他突然再一次把那个鸡蛋看做了食物,“好。”


“老师……”


“嗯?”


“……没什么。”


————————————————————


“你还留着它?”无证骑士看了看那个随着杰诺斯的步伐摇晃的鸡蛋,它正待在那个没有拿购物袋的手里。


“我把我收集的数据告诉邦古了,然后他说我可以……”


“哦。埼玉知道吗?”


“不,我觉得他如果知道我还留着琦蛋的话会假装非常失望的。”他把它塞回他的胸腔,确认了一下板子盖回去把它完全盖住了。


“好吧,但是他会发现的。你不能再长时间地把它放胸里了,一个星期或者两个星期之内它就会——”


“我知道。”杰诺斯抑制不住地叹了口气,核心某处感到一阵痛苦,实际上他应该没有任何感觉,“我们聊聊别的吧。”


“……如果他发现了他应该不会再想拿琦蛋做饭了吧?”


“不会。”他轻轻地笑了一下,调整了一下手里的购物袋,“他看起来很想这么干,虽然他没有说出来。感谢你帮我把这些东西拿回家,我本来应该叫老师帮忙的,但是他不能知道这个事情。”


“没事儿,让我知道后续就好!”


————————————————————


“嘿,”正在吃早饭的时候埼玉皱眉看向杰诺斯,他正在以一种非常令人担忧的方式摸着他的胸,“你还好吗?你的心脏——核心……那个东西还好吗?”

“是的,没有异常,但是它感觉有什么……哦。”他的眼睛亮了起来,他懂了。他把手伸进胸打开金属板,展示了——

“琦蛋?”他困惑地眨眨眼,然后变得紧张起来,当他明白正在发生什么事的时候。“啊!杰诺斯,他在动!”

“是的,我相信我终究是对的。”改造人还没来得及做些什么,埼玉就先翻过桌子伸出手打开隔间,把正在颤抖的蛋取了出来。蛋里传来低低的但是很清晰的敲啄声。埼玉太专心了他都没有注意到杰诺斯把电视关掉。杰诺斯解释道:“在我把它放进去一两天后我意识到里面有生命体征,但是这个蛋本来不太可能存活下来……”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他头一次在他的老师脸上看到这么纯粹的惊叹。他的眼睛变得更加清晰分明,但不像是在战斗中那样的认真脸,而实际上是充满着温柔与敬畏。杰诺斯仔细听了听,惊讶地发现他居然屏住了呼吸,生怕惊扰了他面前的新生命。

他伸出手捧着埼玉颤抖的手,帮他稳住它们。

“杰诺斯……”埼玉悄声说道,紧紧盯着鸡蛋,“它正在孵化。在我的手里。”

那双手可以夷平群山,轻轻一击就可以毁灭任何敌人。这双特殊的手,它们制造过坍塌和爆炸,碎裂与滚落。也许这就是埼玉从未留心过的,当他照顾他的仙人掌时的温柔、当他轻拍后背时的柔软。但是,杰诺斯看着埼玉如此纯粹地敬畏着他在手心里出生的小生物,他有点笑不出来了。这看起来就好像是仅仅出生这件事就让他相信这是他最好的礼物。

画有埼玉肖像画的蛋壳上,裂纹一点点蔓延最终掉落下来。一点点黄色的羽毛显露出来,被蛋壳里的潮气沾地有些暗,一同显露出来的还有粉红色的皮肤。在几分钟之后,小鸡崽向着埼玉手腕方向破壳而出。“哦!哦!”他小声嘀咕,肩膀向前靠的同时把手靠向他自己,作势要保护这个小生命,“现在可别掉下去了。”

杰诺斯仔细地清理埼玉手里的蛋壳碎片,让埼玉方便动弹,如此他可以维持一个更好的姿势捧着这只鸟儿。他看着它试着吱喳叫了一两声,在埼玉的手指间来回蹦跶,“她看起来很喜欢您。”

“嗯……?”埼玉抬头看了他短短一瞬,但是充满了困惑,“她?”

“是的。”

“你怎么知道的?”

“从她的外表,她的初生羽毛比公的雏鸡要长好多。”

“……你给她重新起个名字吧。”

“为什么,老师?”

“你不能再用我去命名她了。她一点都不像我!”

杰诺斯可以控制很多他有的人类的冲动,可以假装他的感觉就是几年前的鬼留下来,这也无所谓。扬尘中的咳嗽、恼怒的叹息、清晨的懒腰,这些都能被控制得住。

但是现在,他控制不住他嘴边偷跑的发自内心的笑容。

“老师,恐怕她还是很像您。”

“哈?不她才不——”他看看小鸡,她的羽毛干了,展现出一种亮黄色而边缘则被白色包裹着,她从翅膀下面微微伸出的粉色的腿和皮肤看起来近乎亮红色。埼玉盯着她看了一会儿,又看向自己还没有从早饭前的战斗中脱下来的服装。“啊……”

大笑声从杰诺斯不知名的部位喷涌而出,这感觉多少有点毛病——但是他觉得这不是问题。他不能抵抗这次大笑,也不能抵抗当埼玉靠近他的时候心里发紧,还有那种无论何时当他的老师战斗或者说一些了不起的话的时候出现的让他神魂颠倒的惊叹。

就像这样,他感觉比以前轻松了一百万倍,笑得直到他甚至感觉有点疼,直到他感觉他的胸腔在满意的叹息中扩大又缩小。那种鬼一般的感觉在他鲜活的生命洪流中慢慢消散。

“我在我的房间里已经建了一个小房子给她,所以你不用担心——”

“嗯?你的房间?对她而言这不公平,她是我们家的一份子!她应该在外面,和我们一起——”

“老师……”

“嗯?”埼玉抬头看向他的弟子,被他眼睛里溢出的感情吓到了,“怎么了?”

“您……刚刚说我们家……”

“……闭嘴。”

“但是,老师——”

“我说闭嘴!现在我们应该拿什么喂她——哦,天啊!杰诺斯你把早餐拿出来放这儿了——我们不能让她看见……”他降低他的音量小声说道,“鸡蛋……”

“老师,她还不会理解她和我们早饭之间的关系。”

“我们不知道——”

“我们知道。”

“她会因此受到打击的!马上把它挪去厨房!”

“好的,老师。”杰诺斯深情地笑了笑,把盘子收起来拿走了。

他假装没听到埼玉在另一个房间小声地说:“欢迎来到这个世界,琦蛋……我们会马上给你起一个和你一样可爱的名字,你知道的,琦蛋完全不适合……”


————————————————————


“小玉!”埼玉把小鸡崽从食品杂货店的瓷砖地上抱起来,“别像那样乱跑!”

当他把她放到他的oppai连帽衫口袋里后,杰诺斯开玩笑地撞了撞他的肩膀。“啧,你有时候把这些事情看得太重了,你懂的。”

“哈哈,但是很有趣。”

“我也这样想。”杰诺斯微笑,伸手摸摸小鸡,“人太多了她有点紧张。”

“好吧……”埼玉不情愿地把她交给杰诺斯,杰诺斯把她举到胸膛处,她听着里面被同款oppai毛衣压低一点点的核心运行的声音立马冷静了下来。“不公平,她当时不能待在我的胸膛里又不是我的错。”

“但是她喜欢您的声音。”

“哈?真的?”

“是的,我注意到了每次她听到您的声音都会立马平静下来。”

在此之前,杰诺斯从来没有对自己的话深感遗憾和敬畏。





章节总结


别看这篇愚蠢的番外。

事实上它什么也不是。

这太傻了。

它很荒谬,我也很荒谬。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把这种东西发出来。

“杰诺斯,你能……让他停下来吗?”库赛诺博士问道,他正在专心致志地修理改造人,他经历了一场很艰难的战斗。

杰诺斯看向手术室的一个角落笑了起来,他可没有办法:“我从来不敢。”

库赛诺博士有些生气地叹了口气,抱怨道:“但是从你来这儿以后他就一直在把那些漫画读给她听——已经三个小时了。如果我再听那些巨人或者墙壁或者焦虑的青少年,我真的会发脾气的……”

“请您再忍一会儿吧,博士,我知道这些内容不是很好,但是他的声音……”尴尬堵住了他的喉咙,让他不能再继续说下去。

博士立马懂了,他点点头:“你的笨蛋和宝贝小鸡。为什么你会喜欢上他,还给我一个小鸟当孙女儿——”

“博士!”

“杰诺斯?怎么了?”埼玉问道,他从漫画和怀中的小鸡抬起头看了过来。

“没事,老师!”

“这听起来可不像没事的样子,听起来像是在侮辱我们的孩子。”

“我们的——”杰诺斯周身泛起了电光,发出“噼啪”的声音,激动不已。

“好了好了,我们不要再戏弄伤员了,埼玉老师。”

“哦,哦!别那么轻易就放弃嘛,玩一玩小玉!我们之后会严肃有一场的谈话的!”

“晚饭就吃家里做的怎么样?我时不时会想念杰诺斯做的饭,有杰诺斯当妻子你真幸运,你知道的。”

“妻子——”蒸汽从钢板交接处冒了出来,杰诺斯过热了。

“听起来不错,这应该算是家庭聚餐。”

“家庭聚餐。不错……如果杰诺斯能做的话……”

他们俩共同看向了杰诺斯,他突然咳出几口蒸汽,蹦出了零星几个字。

“看来是冷却系统出了点小故障……”

“我觉得只是我们让他太窘迫了,博士。”

小玉也吱吱叫了几声表示赞同。

“看吧?”

叹了口气,库赛诺博士摇了摇头疲惫地看向杰诺斯:“你一定很喜欢那个傻蛋。”

一阵寂静之后,伴随着埼玉和小玉快速地咕哝今晚吃什么的声音,杰诺斯轻笑道:“哪一个?”

“每一个。”

“那是因为他们是我的傻蛋。”



关于那个鸡蛋的名字原文中为Sens-egg

和朋友商量后决定译作“琦蛋”

如果有更好的想法或者觉得翻译中有不对的地方欢迎评论!

评论(4)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